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环境保护

龙南市2022年第三季度城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信息公开

访问量:

龙南市2022年第三季度城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

水源水质状况报

一、监测情况

2022年第三季度,根据上级生态环境部门有关监测事权划分的要求,江西省赣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我市城区2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进行了水质分析检测。分别是河流型水源地龙南自来水厂(桃江)、湖库型水源地龙南县润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石峡山水库)。

(一)监测点位

1.河流型水源:在龙南自来水厂取水口上游100米附近处设置监测断面,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米处;

2.湖库型水源:在石峡山水库水源取水口周边100米处设置1个监测点位进行采样,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米处。

(二)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4项)、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2项。另外,湖库型水源地石峡山水库增加叶绿素和透明度2项指标。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本次监测的2个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中,各项指标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类以上水质标准,未出现指标超标现象,水质达标率为100%。详见下表:


2022年第三季度龙南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水源名称(监测点位)

水源类型

水质类别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龙南自来水厂(桃江)

地表水

Ⅱ类

达标

-

2

龙南县润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石峡山水库)

地表水

达标

-

备注:

1.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是指进入输水管网送到用户的和具有一定取水规模(供水人口一般大于1000人)的在用、备用和规划水源。

2.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和饮用水的区别:饮用水水源为原水,居民饮用水为末梢水,水源水经自来水厂净化处理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后,进入居民供水系统作为饮用水。

龙南市2022年第三季度城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信息公开.doc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