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配置>金融市场监管

岁末年初 | 龙南市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并远离非法集资,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事件的发生。2月5日上午,龙南市处非办利用岁末年初的有利时机,并结合年前人流量大的特点,龙南市处非办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委信访局、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等单位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农商银行、九江银行、银座村镇银行、人保财险、国寿财险、国盛证券等多家金融机构在龙翔广场积极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派发新年礼品、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内容。提醒群众在面对高回报、低门槛的投资机会时,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诱惑,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切实守护群众“钱袋子”。引导教育广大群众充分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别诈骗的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礼品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参与群众达2000多人。下一步,龙南市处非办将持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深入推进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及早化解非法集资风险,为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