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信息>质量监督

2020年产品质量工作情况

访问量:

2020年,贯彻落实《赣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方案(2018-2020年)》(赣市府办字〔2018〕65号)精神,大力实施“质量强”战略,龙南市质量兴市工作领导小组以质量为中心,以名牌为抓手,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生态环境质量,全质量工作水平有了较大提升。

一、质量工作总体概况

(一)开展2020年龙南市质量月暨创建质量强市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9月24日,我局深入园区开展了2020年龙南市质量月暨创建质量强市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和质量发展重要论述》面向广大群众、企业代表发放了质量管理、计量标准化、药械监管等法规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惠民惠企政策等宣传资料,解答企业及群众的咨询,普及了计量、标准、认证、商品交易、反不正当竞争以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消费维权等质量知识,增强群众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参加“2020年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培训班”。根据赣州市局要求,我局组织了质量工作分管领导、负责人及龙南龙钇重稀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南骏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质量奖申创企业中高层质量管理人员到赣州市局参与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培训,提升了我局质量工作人员的管理水平,增强了企业质量品牌意识。

参加赣州市质量工作联席会议。根据赣州市局“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部署,我局组织质量工作业务骨干到赣州市局参与赣州市质量工作联席会议,对标对表创建目标任务和考核标准,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质量强市战略。

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引导企业瞄准国际先进标准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发挥先进标准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我省“2+6+N”产业领域,已协助赣州诺威能新源有限公司完成2020年江西省标准“领跑者”申报工作,申报企业标准为赣州诺威新能源锂离子电池标准,由赣州诺威新能源有限公司提出并归口,标准为龙南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

组织“质量开放日”活动。组织龙南骏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保升装卸设备有限公司、江西志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赣州诺威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十几家电子产品生产企业到质量月活动现场,加强同行关于质量相关领域的交流互动,促进产业质量同步提升

实施品牌带动,助力企业创优。创新思路、积极挖掘,依托监管企业数据库,结合我行业特色,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培育方案,引导企业推行卓越绩效管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先进管理模式,夯实质量基础,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截止11月底,龙南骏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已进入“市长质量奖”评审阶段。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推动实施质量强战略,持续强化质量宏观管理一是彻落实《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的精神,推动委、政府明确质量创建责任单位的分工。二是持续推进商标品牌带动战略,大力推动江西名牌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和地理标志商标申报认定,培育优势企业争创“江西省井冈质量奖”“赣州市市长质量奖”。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