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信息>质量监督

2021年产品质量工作情况

访问量:

2021年,为推动质量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质量强”战略,龙南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以质量为中心,以名牌为抓手,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生态环境质量,全质量工作水平有了较大提升。

一、质量工作总体概况

(一)开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9月22日上午,龙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新旅局、市环保局等6个质量强市成员单位在滨江广场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面向广大群众发放了质量管理、计量标准化、特种设备、食品安全、旅游、农副产品、环境保护以及惠民惠企政策等宣传资料,普及了相关知识,解答了群众咨询。同时,组织超市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主题实践活动,强化经营主体责任意识。同时,深入园区,开展“质量月”进企业活动,普及计量、商标品牌等质量知识,发放惠企政策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30人次,接受企业咨询10余家。

组织质量大讲堂活动。我局组织产品质量监管、标准计量的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10人参加学习,并组织现代家具、电子信息、稀土加工新材料、富硒重点企业等35家企业质量经理、品质、质检38人参加质量大讲堂活动。活动氛围深厚,各企业踊跃参与,认真听取关于顾客满意管理、标准、认证等课程,并积极与质量监管、标准计量的工作人员沟通交流。课程结束后,及时索要讲堂PPT,以便后续在质量管理、标准、计量工作中借鉴学习。

组织“服务工业月”调研活动。围绕促进“工业倍增升级”,龙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园区开展2021年(第六届)“服务工业月”走访调研活动。陪同赣州市局调研组,在龙南调研了龙南骏亚精密电路有限公司、江西志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赣州诺威新能源有限公司等3家重点电子信息企业,调研基本情况、企业存在的主要困难和诉求,并宣传市场监管领域惠企政策。

实施品牌带动,助力企业创优。创新思路、积极挖掘,依托监管企业数据库,结合我行业特色,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培育方案,引导企业推行卓越绩效管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先进管理模式,夯实质量基础,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组织龙南骏亚电子申报了“井冈质量奖”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推动实施质量强战略,持续强化质量宏观管理一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文件精神,推动委、政府明确质量创建责任单位的分工。二是持续推进商标品牌带动战略,大力推动江西名牌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和地理标志商标申报认定,培育优势企业争创“江西省井冈质量奖”“赣州市市长质量奖”。

                                                                                 20211228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