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大项目建设信息

【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铆足干劲,加快中国电信中部云(龙南)数据中心项目建设

访问量:

本文转自:人民日报客户端

李林烜

开年以来,江西省龙南市以坚定的决心和昂扬的斗志,紧锣密鼓地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建设。近日,记者在中国电信中部云(龙南)数据中心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碌于施工一线,争分夺秒确保项目进度。

“目前我们项目的展厅装修和调试工作已经完成,主机房的底座安装也已就绪,服务器已顺利到位。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是进行服务器的安装与调试。”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龙南分公司副总经理谢冬长介绍说。

据了解,中国电信中部云(龙南)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额达到5亿元,计划建设多个阶段,总体规划不低于500个标准机柜,算力预计达到200P,存储总量达2PB。该项目不仅为政府、企业和公众客户提供云存储、云计算、云安全等服务,还致力于成为“绿色、高效、创新”的国家级数据中心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示范项目。

“项目建成后,龙南将有效融入全省电信云网布局,为区域数字化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谢冬长副总经理进一步表示,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提升了龙南在全国数字化发展浪潮中的地位。这包括高速稳定的网络技术设施、安全可靠的云服务数据存储和云计算处理能力,以及专业的信息化技术知识和服务等。将极大促进政府和企业的信息资源共享和整合,对龙南市数字化转型升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年以来,龙南市紧抓项目建设,加强协调调度,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一系列举措显示出龙南市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上的决心和信心。

相关文章

关键字:数字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