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决算公开>2018年

龙南县商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龙南县商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龙南县商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一部分龙南县商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宏观管理和指导全县商务工作。负责拟定全县招商活动计划,负责境内外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统计、分析和发布重要商务信息。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个,包括:龙南县口岸办。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29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32人;年末实有人数29人,其中在职人员29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 3人;年末学生人数 0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2697.8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34.41万元,较2017年增加360.11万元,增长15.4 %;本年收入合计2563.45万元,较2017年增加285.73万元,增长12.5%,主要原因是:一是住房公积金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改列入工资福利支出,二是2018年发放了2017年科学发展考评奖金等。三是,正常工资晋级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563.4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2697.8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568.57万元,较2017年增加360.11万元,增长15.4%,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年末结转和结余129.29万元,较2017年减少54.91万元,减少73.82 %,主要原因是:节能增效,节省开支。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203.35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10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50.67万元,决算数为2563.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39.18万元,决算数为  1932.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原因是:工作效率提升。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无公共安全支出。

(三)商业服务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336.54万元,完成决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工作效率提升。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03.3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69.33万元,较2017年增加21.78万元,增长6.3%,主要原因是一是住房公积金调整到工资福利支出,二是2018年考评奖金列入工资福利支出奖金, 三是,正常工资晋级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13.01万元,较2017年减少230.25万元,下降51.95 %,主要原因是:借调人员回原单位工作,商品服务支出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98万元,较2017年减少15.14万元,下降64.05 %,主要原因是:一是住房公积金调整到工资福利支出,二是2018年考评奖金列入工资福利支出奖金,未列入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奖励金中。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7年增加18.43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2017年搬入新办公大楼后办公室添加新设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万元,决算数为 8.34万元,完成预算的92.67%,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3.38万元,下降28.84%,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万元,下降0%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万元,决算数为8.34万元,完成预算的92.6%,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3.38万元,下降28.84%。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招商安商及上级来访进行接待,设置了接待审批制度,点菜上不点海鲜野味以及高档菜肴,避免舌尖上的浪费,控制了不必要的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 %,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万元,增长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万元,增长0 %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3.0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7年减少230.25万元,下降51.9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控制了各项费用的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4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4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并做好与2018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有关数据的衔接。)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0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执行公车改革后,单位无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939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组织对“招商引资专项”1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39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8利用内资:引进2000万元以上项目1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4个。实际利用省外2000万元以上项目资金实际进资75.76亿元,全市排名第二,位于赣州经开区之后;同比增长16.18%,全市排名第五,位于赣州经开区、南康区、章贡区、信丰县之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1.03%利用外资:实际利用外资12604万美元,同比增长11.08%,按绝对值全市排名第四,位于赣州经开区、南康区、章贡区后,按同比全市排名第五,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98%,其中现汇进资1043万美元,同比增长3.78%,现汇比重8.28%外贸出口:外贸出口总额48亿元,同比增长4%,出口实绩排名全市第一。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龙南县商务局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