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应急管理局>发展规划>工作计划

龙南市应急管理局2023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一、进一步扭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全面落实领导和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督促领导干部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在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精准发力抓好高危领域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加快推进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强化监管执法,坚决查处和打击各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特别是对安全基础薄弱、风险隐患突出、近年来发生过事故的企业紧盯不放,开展精准执法、严查严管,实施联合惩戒,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安全、管安全、保安全。

二、进一步增配技防设施设备。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大设施设备投入力度,推进技术装备条件全面改善,应急管理智慧化水平显著提升。实施应急救援装备现代化提升工程,配备新型应急指挥通信技术装备、智能无人机应急救援技术装备、跨区域救援特种设备、自然灾害特种救援装备等。及时采购应急救援装备,同时加强应急救援装备的定期保养维护。同时明确基层车辆装备配置标准,参照公安、交警和消防救援等单位,统一车辆配备型号、标准、参数配置,强化应急救援装备保障。

三、进一步强化应急人才队伍建设。是实现应急管理人员的有效整合。建立不同部门之间应急管理联动机制以及人才调配的协调机制,在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中实现统一目标、统一指挥领导、人员统一调度,以充分发挥现有应急管理人员的效能。二是通过“借助外脑”,聘请专家对企业进行“把脉问诊”,弥补基层安全监管人员专业技术力量不足的短板,帮助企业及时辨识风险、排查隐患,借助专家力量为企业把好“安全关”,助力企业夯实安全基础。三是提高应急人员专业素质。健全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轮训机制,组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人员定期到相关高校开展应急管理政策学习和技术培训,提高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破解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受限的瓶颈问题。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