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解读报道

我市召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8月3日,我市召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象主要是全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承担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门的主要领导干部,围绕领导干部任职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相关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结合区域经济发展中资源开发利用、环境质量改善以及当地生态环境治理重点任务等确定审计内容和重点。开展该项审计工作既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大制度创新, 也为新常态下的审计监督拓展了新的内涵。


近年来,市审计局每年审计1个乡镇或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有力督促了各责任主体部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进一步发挥审计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的作用,切实履行好自然资源审计监督职责,为龙南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具有重要意义。(赖志威  凌茂)

相关文章

关键字:自然资源资产,资产离任,领导干部,五位一体,离任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