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解读报道

“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筑牢生态安全底线”新闻发布会召开

访问量:

11月30日,“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筑牢生态安全底线”新闻发布会召开。

  •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始终坚持将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工作作为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落实主体功能区制度、实施生态空间用途管制、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划定工作开展以来,自然资源、林业、环保、九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乡镇等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红线划定工作。特别是在多个重要关口、重点环节上,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提出建议,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截至目前,我市生态保护红线面积划定面积594.8平方千米,占市域国土面积的36.13%。按照生态保护红线的主导生态功能,分为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维护和水土保持3大类,构成了“三河四屏”生态保护红线空间分布格局。划定自然保护地包含3类7处,水源保护地2处,经评估优化,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合法矿业权、镇村建设用地、三调耕地园地、重点项目、人工商品林等各类矛盾冲突大量减少。(赖翠 黄梁森)




  •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