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解读报道

我市召开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

  •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龙南市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取得良好成效。2022年1至9月,全市受理审查逮捕案件55件118人,依法不批准逮捕17件68人,不捕率57.14%,同比增长33.3%;受理审查起诉案件125件,依法不起诉48件87人,不诉率32.08%,同比增长20.85%;诉前羁押率14.33%,同比下降31.28%,位列全省第12位。

  • 接下来,市人民检察院将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大力度,全面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做好“以人民为中心”这篇大文章。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