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政府重点工作

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受理编号X2JX202104210068)整改销号公示

访问量:

根据《江西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转办问题基本情况

投诉人反映:龙南县兴邦采石场离居民区不到200米,离县道不足50米,在石场旁边开了3个加工厂,放炮声音很大,粉尘污染严重(以前是昼夜开工,现在是晚上上班)。认为其未通过环评审批、安全审批。

二、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由龙南市自然资源局牵头,龙南生态环境局、龙南市应急管理局、桃江乡人民政府等单位组成联合调查组2021422进行了现场调查,并提出了以下处理意见:

1.督促企业落实“绿色开采”以及“边开采、边治理、边恢复”要求,对裸露矿山进行复绿。

2.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设计进行爆破作业,合理确定爆破作业时间和爆破参数,严格控制最大段药量和一次爆破总药量,禁止在雷雨天气和晚上进行爆破作业。

3.督促企业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厂区周围采取防尘措施,减少对周围环境影响。

4.督促大广高速复线施工单位增加车轮冲洗设备,对进出工地车辆进行冲洗。

5.加强对该矿山的日常监管。

三、验收情况

2022年10月12日,龙南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市应急管理局、龙南生态环境局、桃江乡人民政府对龙南县鼎旺有限公司桃江兴邦采石场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验。经核查,该采石场采矿权于2022年4月底到期并不予延续,已停产,已对采石场周边3家加工厂实施了停产。同时,龙南市将采石场禁采区边坡之外的矿区纳入大广高速复线工程红线征收范围内,并于今年5月签订征收协议,共计454万余元。交通部门已督促大广高速复线施工单位增加车轮冲洗设备,对进出工地车辆进行冲洗。目前,该矿山企业已在根源上解决了噪声污染、粉尘污染问题,禁采区边坡已完成生态修复治理。企业已整改到位。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龙南市自然资源局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21012日至20221021日,共10天。

受理部门:龙南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 0791-3543201

联系地址:龙南市嘉吉路中段市自然资源局

龙南市自然资源局

20221012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