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龙南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落实暨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

访问量:

龙南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落实暨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压落工作责任,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进展情况

我局牵头负责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共4项,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全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20件,政协提案0件,现已全部,满意或基本满意率100%。

二、特色亮点做法

(一)提高站位,强化协同配合。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是向全市人民兑现庄严承诺的要求,我局召开党组会议迅速部署落实,制定了《关于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做好承办第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责任分工,逐步细化目标举措,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主动履职,强化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工作落实。

(二)专班运转,推动末端发力。为确保项目推进工作高效有序,我局对每个子项目分别成立项目专班,专人专班紧抓项目推进工作,并形成“周调度、月通报”等督促机制。委、政府领导高位推动,亲自参与项目的谋划审定,亲自调度解决资金筹措等关键环节,常态化深入项目一线调研,调度解决项目规划设计和施工中遇到的节点难点问题,切实有效推动了项目建设进程。

(三)联动协调,攻坚项目建设难题。积极组织有关部门,对项目清单的各个子项目进行了多次梳理以及现场踏勘,并统筹协调财政、发改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农业农村龙南公路分中心、城控集团等部门和各乡(镇),有效整合各单位人力、物力、财力、政策等方面优势,共同推进资金筹措、项目建设等工作,形成了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采用了PPP项目模式推动实施G105龙南里仁至临塘段公路改建工程,正在密切对接省农发行落实大广高速龙南段桃江互通项目、“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资金,同时在专项债等领域也在设法进行项目包装,多渠道多手段筹措项目建设资金。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对比市政府工作要求,我局工作仍有差距,主要表现为人大建议承办过程中我局工作力度仍不够大,截至目前仍有14件建议没有完全答复代表;攻坚项目建设难题办法不多,项目前期工作涉及职能部门多,国省道包括部分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特别是新改建项目普遍存在用地和林地指标等前置条件难以协调落实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尽快完成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好资金筹措工作,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央车购税补助、地方政府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资金支持,统筹安排资金,有序推进PPP模式,积极开展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拓宽项目筹资渠道。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级项目清单,优先保障建设用地。协调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业等有关部门积极指导项目单位做好项目土地、林地等要素保障

龙南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8月3日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