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生态环境>河(湖)长制

【工作动态】矿山“疤痕”变青山“绿洲”

访问量:

据了解,针对早些年无序的稀土开采带来的土壤中氨氮的含量高、水土流失、土地沙化酸化、地表植被被破坏等一系列问题,龙南市近年来高位推动河湖长制,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强化治理,稀土矿区环境问题显著改善。 

为探索废弃稀土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新路径,龙南市实行小流域综合治理,建设生态清洁型小流域,维护河库生态环境。该市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设5个小流域尾水收集利用处理站把好“出水”关;针对地表植被破坏、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该市加强水土流失预防监督和综合整治,实施龙南足洞河流域废弃稀土矿山一期、二期治理工程,复垦复绿面积2500多亩。一系列措施促进了河湖休养生息,维护了河湖生态功能,矿山“疤痕”变青山“绿洲”,持续向好的河湖环境擦亮了“围屋之都”的生态底色。(邬烈海)

相关文章

关键字:疤痕,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