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生态环境>河(湖)长制

【工作动态】河长巡河督导 共建水美龙南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省级、市级总河长会议精神,推进桃江流域(龙南段)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4月9日上午,龙南市副总河长彭江闽同志率水利局、林业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城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巡河督导工作。督导组一行查看了龙南市洪城水业环保有限公司、桃江防洪堤城防六期工程、龙头滩电站(龙南出境断面),现场梳理桃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河长制工作推进措施及专项整治工作。

在洪城水业环保公司,彭江闽指出,要加强城区生活污水管网排查维护,改造排水设施错接混接,减少污水跑冒滴漏,加快推进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和运行维护,确保城区生活污水全面处理及经处理的污水达标排放。

在桃江防洪堤城防六期工程现场,彭江闽指出, 要抓实抓细防汛措施,加快推进重点区域防洪工程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防洪体系;要深入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提高流域防洪能力,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提升水安全保障。

在龙头滩出境断面,彭江闽指出,要严格落实水资源保护目标责任,加强水质监测,深化水环境治理,推进各类水环境专项整治,持续加强河湖管理保护。要继续做好畜禽养殖户的监管,严格按照环保要求抓好畜禽污染整治,对发现的问题,要一一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彭江闽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市级总河湖长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加快幸福河湖建设,做好系统治理、科学治水文章,推动全市河长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叶群芳)

相关文章

关键字:河长制工作,生态环境,城区生活,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