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部门决算公开>2019年

龙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龙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现更名为龙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龙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龙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现更名为:龙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龙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是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价格监督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相关规范性文件措施并组织实施。

(2)负责涉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的各类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并监督管理。组织查处违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

(3)依法承担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承担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依法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依法承担各类市场经营秩序监管责任、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秩序。依法实施合同行政监督管理,规范合同行为;负责商标、广告监督管理工作。依法承担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管理计量工作;组织推行法定计量单位和国家计量制度。依法管理辖区计量器具及量值传递和比对工作;负责规范和监督商品计量和市场计量工作。负责管理标准化工作。负责管理合格评定工作。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 个。

本部门2019年年末实有人数   195人,其中在职人员  113人,离休人员  2人,退休人员   80人;年末其他人员  6人;年末学生人数   0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2786.7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较2018年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收入合计2786.7万元,较2018年增加666.64  万元,增长31.44  %,主要原因是:1.2019年发放了2018科学考评奖金等;2.正常工资晋级增加;3. 新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抽检经费(赣市府办字[2017]109号);4. 经县政府批准(龙府办批[2018]119号)同意更新执法车辆及特种专业车辆。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786.7万元,占100%;事业收入 0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 2786.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786.7万元,较2018年增加666.64万元,增长31.44%,主要原因是:1.2019年发放了2018科学考评奖金等;2.正常工资晋级增加;3. 新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抽检经费(赣市府办字[2017]109号);4. 经县政府批准(龙府办批[2018]119号)同意更新执法车辆及特种专业车辆。;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较2018年增加0 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无结转结余。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866.48万元,占66.97%;项目支出920.23万元,占33.03%;经营支出 0万元,占 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86.7万元,决算数为278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21.71万元,决算数为2721.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物价管理、市场监督管理事务组成。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99万元,决算数为34.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及死亡抚恤组成。

(三)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万元,决算数为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66.4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413.57万元,较2018年增加235.02 万元,增长16.6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7人及正常工资晋级增加;2019年发放了2018科学考评奖金289.76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76.29万元,较2018年减少273.98万元,下降72.81%,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区域性检测中心购设备269.76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4.99万元,较2018年减少184.8万元,下降528.15%,主要原因是:原退休人员64人纳入社保发放工资,余下退职人员及离休18人。

(四)资本性支出41.63万元,较2018年减少29.57万元,下降71.03%,主要原因是:支出购公车41.63万元,区域性检测中心建设己建设完成因此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6.5万元,决算数为54.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19%,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28.61万元,下降34.54%,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0万元,增长0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5万元,决算数为  5.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85%,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16.95万元,下降76.15%。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来人接待标准,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执行。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45万元,决算数为41.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51%,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7.31万元,增长17.55%。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文件执行,不超标准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万元,决算数为6.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14%,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18.96万元,下降73.71%。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辆基本为新购买,修理费用大幅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17.9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0.56万元,降低25.08%,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减少,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减少,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各项支出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8.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8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车辆中的用车主要是执法执勤车辆10部,4部特种专业用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 3个,共涉及资金920.2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食品药品监管中央补助资金”、“食品药品监管省级补助资金”等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9.8万元。其中,对“食品药品监管中央、省级补助资金”项目分别由赣州市局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1.2019年,已完成在产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全覆盖抽检,来保障产品质量和安全,并通过监管执法,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力度,尽早发现质量问题;2.加强对监管队伍人员的培训,打造过硬的行政执法队伍,提升全局食品药品监管能力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食品饮食安全; 组织协调全县各项食品各项监管工作,开展食品快检培训3次,培训快检人员55人次;3.完成26家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评定工作,加强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坚持不降标准、不超范围、成熟一户、登记一户,共发放小作坊登记证95本,依法取缔、关停12户。积极使用“智慧市场监管”APP实施标准化监督检查,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整治普遍性、行业性问题,消除食品安全隐患。4.2019年,食品生产企业共计21家,5家停产。共完成了823批次食品安全性抽检抽样工作,其中:食用农产品379批次,餐饮食品204批次,生产、流通环节及“四小”食品239批次,合格率96.96%。样品涉及8大类食品、31个品种,采样环节覆盖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小食杂店等各类流通业态,以及餐饮单位、生产企业、小作坊等业态。根据食品类别不同,检测项目涵盖了常规理化指标、微生物、兽药残留、重金属和食品添加剂等指标。宣传食品安全法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和政务舆情回应,深入开展科普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促进社会共治。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选择1至2个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中央及省级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9.8万元,执行数为129.8  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

目标1:实现在产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全覆盖抽检,尽可能发现不合格产品,消除风险隐患。

目标2:开展食品抽检及食品快检培训,提升全省抽检队伍水平。

目标3:加强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强化生产环节食品安全风险研究和排查防控,加大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监管力度,提升全省食品生产监管能力水平。

目标4:根据总局工作部署,完成一批国家抽验,通过抽验最大可能发现市场中的不合格产品,挖掘安全隐患,了解本省食品安全状况任务。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全覆盖抽检,尽可能发现不合格产品,消除风险隐患;二是开展抽检及快检培训,提升抽检队伍水平。下一步改进措施:下一步继续加强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强化生产环节食品安全风险研究和排查防控,加大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监管力度,提升全局食品生产监管能力水平。积极完成年初设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了全县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提高了食品、保健品及安全监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了我县食品监管工作在社会中的影响力。

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对效益好的方面予以发扬,对绩效差的要求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监管水平。利用项目绩效监督促进部门增强责任和效益观念,提高财政资金支出决策水平和管理水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二、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市场监管局)部门决算批复表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