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决算公开>2020年

中共龙南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中共龙南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中共龙南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龙南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中共龙南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是市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对外加挂龙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龙南市政府侨务办公室牌子。

(二)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赣州市委和龙南市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2.负责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负责推荐安排党外人士和港澳人士担任县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3.贯彻落实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统筹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宣传工作研判涉及统一战线的舆情并协同有关部门应对处置。

4.统一管理民族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开展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维护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协调处理民族工作的重大问题。

5.统一管理宗教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各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

6.负责联系、培养民主党派人士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指导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有关单位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7.参与制定、推动落实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调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8.开展海外统战工作,牵头开展港澳统战工作,开展对台统战工作。做好台胞、台属有关工作。做好统一战线外事管理工作。

9.统一管理侨务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以及县委关于侨务工作的决定,管理侨务行政事务,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涉侨工作;保护华侨和归侨侨眷合法权利和利益。

10.协助管理乡镇党委统战委员。受市委委托,领导市工商联党组,指导市工商联工作。

11.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3个,包括:部本级与市民宗局、市侨联联合办公,经费未独立核算。统战部下设办公室及股级事业单位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 20人,其中在职人员 15人,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 5人;年末其他人员 1人;年末学生人数 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 301.8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收入合计301.83万元,较2019年减少66.32万元,下降18.01%,主要原因是:比上年度减少了几项大型活动,活动经费减少;比上年减少了抚恤金支出。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01.83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301.8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301.83万元,较2019年减少66.32万元,下降18.01%,主要原因是:比上年度减少了几项大型活动,减少活动经费支出,减少了抚恤金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收支平衡。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301.83万元,占100%;项目支出 0万元,占0 %;经营支出 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4.61万元,决算数为301.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39%。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4.61万元,决算数为301.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39%,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计划使用资金,实有人数比年初预算人数增加了2人,工资及经费增加,工资正常晋级调整预算等原因。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1.8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186.06万元,较2019年减少21.62万元,下降10.41%,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奖金支出(即2020年度发放2019年度政府性奖励单位自筹部分未发放)。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13.15万元,较2019年减少31.11万元,下降21.54%,主要原因是:比上年度减少了几项大型活动,政府批复的活动经费支出所涉及的材料费、广告费、视频制作费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62万元,较2019年减少13.42万元,下降83.67%,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抚恤金支出。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与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为无此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1.46万元,完成预算的29.2%,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77万元,下降54.8%,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2019年持平。决算数较20190 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 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无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1.46万元,完成预算的29.2%,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77万元下降54.8%,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县接待管理等相关规定制定,从源头抓起,实行预算控制,一切接待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文件的要求执行,尤其是严格控制陪餐人和用餐标准,同时规范公务接待程序,要求公务接待提供公函或电函。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2批,累计接待177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招商引资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与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公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车运维费,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3.1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1.11万元,降低21.54%,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几项大型活动所涉及的材料费、广告费、视频制作费。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本单位没有公务用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中共龙南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无主管项目,但仍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对我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301.8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额的10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6.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3.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6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整体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为97分。部门整体全年预算数为244.61万元,执行数为301.83万元,完成预算的123.39%。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创新路径推动海外统战工作,圆满完成侨联换届大会,积极做好“侨资企业服务年”活动,以“会”为媒,办好特色品牌活动;二是以消费扶贫助力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再上台阶,发挥产业带动效应,培育畲村群众发展内生力,连续三年举办“畲族文化旅游节”,受到央视朝闻天下、江西电视台、赣州客家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积极发掘畲族文化内涵,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开发乌米饭、紫苏茶、乌米酒等系列特色农产品,并依托旅游节品牌、畲族村人气和扶贫基地优势,旅游文化节突出消费扶贫特色,通过直播带货形式创新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周活动,线上帮助畲族村乃至全市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三是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迅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基层宗教事务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宗教反馈问题整改;四是党外干部有为有位,知联会、新联会有声有色。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部门绩效指标编制精细化有待提高,指标设定合理性不够;二是财务管理存在惯性思维,制度建设及指标设计导向性方面还有所欠缺;三是绩效管理队伍力量薄弱,人员素质亟待提升。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规范项目预算申报,清晰了解项目执行环节,根据项目情况设置合理可操作的项目绩效目标,使其量化、清晰、可衡量,运用于预算申报、项目执行过程及年终绩效评价中;二是进一步细化预算年度支出计划,为项目支出提供进度标尺,避免年末集中支付,资金在预算年度内充分发挥其效率。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良好,为完成绩效目标制定了详细的措施和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对资金安排、使用的运行情况,财务管理状况和资产配置与使用情况进行了跟踪,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社会综合评价好。从评价情况来看,严格按照财经法规及相关制度使用资金,加强资金的绩效管理,取得很好效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五、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社会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积极动员社会各方面资源,保证无收入、低收入以及遭受各种意外灾害的公民能够维持生存,保障劳动者在年老、失业、患病、工伤、生育时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同时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逐步增进公共福利水平,提高国民生活质量。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包括以下项目:社会保险基金补助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就业补助支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支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支出、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支出。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统战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统战部)

中共龙南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