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稳岗就业

【政策】创业担保贷款之个人创业贷款

访问量:

问:什么是创业担保贷款?

答:创业担保贷款是指以自主创业人员或小微企业为借款人,由人社部门创业服务股经办和以担保基金提供担保,由金融机构发放、财政部门贴息,用于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贷款业务。

个人创业贷款

贷款对象

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技工院校高级工班和预备技师班、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脱贫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以及其他合法主创业人员。

贷款额度

最高额度为20万元,对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个人创业,可申请30万元以内创业担保贷款。

贷款期限

最长不超过3年。

申请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或保卡;

(2)营业执照(相关部门核准领发的经营许可证或种、养殖业承包合同);

(3)反担保人身份证或抵、质押物(银行承担全部风险的无需提供此项材料)。人才创业申请20万元(不包含20万元)以上30万元以内的创业担保贷款,提供大专以上学历、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政策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一楼创业贷款担保中心

联系电话:3579526

受理时间

上午:08:30-12:00

下午:14: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按有关规定执行)

来源:就业龙南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