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水利信息

龙南市水利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水利领域安全生产举报电话和邮箱公示

访问量:

为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50条以及龙南本级安全生产80条措施要求,我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业务培训、巡查力度、排查强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狠抓责任落实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将水利安全生产纳入对我局年终目标考核重要内容,与我局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我局今年先后6次召开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印发了《龙南市水利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关于立即开展全市水利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全市水利行业安全防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多个工作方案,严格按照“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两个根本”(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责任要求和行动方针,责任落实到人,要求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严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大节假日前夕,我局印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水利安全生产的通知》、《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端午”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切实抓紧抓好。

二、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干部工作能力

我局定期组织乡镇水管站及在建水利工程项目部安全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业务培训,针对水利领域安全风险评估和危害辨识方面进行技术指导,提升基层水利部门安全生产干部技能水平,更为精准理解安全生产工作“查什么怎么查”“做什么怎么做”,提升相关人员水利安全生产知识水平更好的服务于水利安全生产。

三、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

针对全市在建水利工程建设现场、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运行管理方面我局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工作。水利工程建设现场方面:龙南目前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共4个,包含1个中型水库建设、1个中型灌区建设,2个防洪工程建设。主要安全风险为建设茶坑水库起重吊装设备、高处模板支撑等危险源,该工程已编制专项方案并通过专家论证,危险源已管控。茶坑水库作为全市重点在建水利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我市保持每周至少两次巡查检查,密切关注安全生产问题,一经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进行限期整改,保障施工安全。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运行管理方面:龙南全市运行中的水电站48座,小(二)型以上水库35座,万方以上重点山塘198座。我局前后开展了6次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下发整改通知单10份,检查发现隐患并督促整改16条,对2座水库,2座重点山塘进行了除险加固。同时要求管护人员定期开展巡查,问题上报;组织局技术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定期组织专家进行水利设施安全鉴定及对隐患水利设施开展除险加固。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龙南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建工程分别制定了本工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目前在水利领域未出现疫情。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督查力度,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监督举报水利领域安全生产违规行为相关线索,对举报事项我局将认真调查核实并处理,同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龙南市水利领域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797-3512191    邮箱:3512191.cool@163.com。

相关文章

关键字:安全生产,举报电话,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