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法规>文件修改废止情况

【工作动态】龙南市召开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8月11日,龙南市人大常委会、龙南市政府组织召开龙南市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恒兴,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熙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红霞,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容岩松出席会议,各市直单位、乡镇分管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对各单位的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要求自觉主动找差距、找不足,确保我市高质量完成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是维护国家法治统一、完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途径,是确保备案审查工作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发力的重要抓手。二是要对标对表明确任务,全面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各项要求。此次清理要确保清理范围全覆盖、工作进度不滞后、工作成效做得硬。三是要强化统筹压实责任,切实保障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质效双升。市人大常委会要积极督促、指导,实行动态跟踪、研判评估、全程督导,各部门、各乡镇要把此项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具体任务分工、压实具体工作责任。

会议最后进行了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专项培训,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定义特征、清理范围、清理原则、法制审核、清理时限、入库要求等进行了详见解读。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