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服务有温度 办事有速度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5 20:47:00

“感谢县营商办,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就帮忙解决了困扰我们10年之久的难题。”近日,江西恒中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饶望宝带着一面锦旗,来到江西省修水县营商办,向营商办专职副主任冯芳致谢。

一企业负责人向冯芳(左二)赠送锦旗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打造“江西办事不用求人、江西办事依法依规、江西办事便捷高效、江西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地处三省交界处的修水县,也在全力营造“政务服务贴心、企业发展爽心、法治环境放心、人文关怀暖心”的“四心”营商环境品牌。

“营商环境好不好,最终是企业说了算。”冯芳表示,修水县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相结合,把企业的事当成头等大事来办,为企业解难题、帮企业促发展。

今年5月,九江市营商办转来江西恒中实业有限公司反映涉及公司工程的竣工结算、税收奖补以及债务纠纷问题,冯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历时28天,让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这便是开头一幕的由来。

今年以来,该县受理各类涉企问题218个,县营商办累计下发督办函149份、督查通报17期,所有问题均落实了1日转办、5个工作日办结。此外,省市反馈的3个“新官不理旧账”问题,经过冯芳多次组织协调,为企业解决了近1000万元款项,多家企业纷纷赠送锦旗致谢。

“督查要详细深入,要多为企业着想,敢于较真碰硬,咱不怕得罪人,要对工作负责,要对企业家、老百姓负责,干部辛苦十分,企业家才会暖心十分。”冯芳认真地说。

1小时出具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批复

江西省龙南市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审批股负责人刘益民:让群众、企业办事越来越便利

近日,龙南关西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关西围公司)急于对江西省龙南市里仁镇栗园围围屋保护更新暨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招标事项进行挂网公示,龙南市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审批股负责人刘益民了解情况后,根据规定让其提供相关材料,仅1个小时就出具了批复。

龙南市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专区

据了解,关西围公司如果按照原审批程序,需要有政府抄告和市财政编审中心出具的预算审核文件才能进行招标核准,时间特别长。根据今年8月龙南市行政审批局出台的《关于简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核准、工作程序的通知》,企业只需提供立项批复、项目业主单位的申请即可对此事项进行相应核准审批。

刘益民介绍,龙南市行政审批局出台的《关于简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核准、工作程序的通知》,由一个工程建设项目分别按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工程建设项目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采购的每个阶段进行核准,转变为一次性核准工程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采购的招标事项。招投标核准需提交审核材料由7份减少为2份,办理时长由7个工作日减少为1至2个工作日。

“作为一名行政审批工作人员,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刻领会到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群众、企业办事越来越便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刘益民表示,截至11月25日,该局投资项目审批股共办理各类行政审批许可1709件。

政策智能匹配惠企精准对位

近日,在江西省南昌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帮办代办中心,办理惠企业务的南昌银轮热交换系统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小敏告诉记者:“自从有了惠企通平台,我们不用为不知道政府惠企的政策而烦恼了。”

熊莉娟(左)正在协助群众办理业务

南昌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帮办代办中心主任熊莉娟告诉记者:“局里创新实施了‘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兑现办理模式,企业不用提交任何材料即可享受惠企红利,真正实现‘一网服务’‘一站办理’,为群众打造温馨舒适的‘家’。”

“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受益匪浅,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熊莉娟说:“如今的惠企政策真正实现了企业‘足不出户’享受政策,不用申请就有奖励自动到账,实现了企业‘过程无感、结果有感’。”

11月起,南昌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协同县税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乡镇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惠企政策送上门”宣传活动,党员干部和网格员、志愿者走进辖区企业,发放“惠企通”宣传资料,手把手指导企业完成平台注册和申领。同时,认真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南昌县“惠企通”政策兑现服务平台自6月13日上线以来,截至目前已兑付资金7.9亿元,全县已有近3.3万户企业注册。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