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零四省”优服务 营商用电更便捷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0 08:56:00

一、改革背景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积极响应区市政府提出的打造“龙易办”营商环境品牌,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先行区的决策部署,龙南市供电公司结合龙南市打造“龙易办”营商品牌工作推进会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好降成本优环境工作。以“四零四省”办电服务理念为营商用电提供“便捷化”的优质服务。

二、主要做法

(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高位推动。龙南供电公司召开打造“龙易办”营商品牌工作推进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单位负责人康毅同志亲自挂帅,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综合协商日常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二)全员动员部署,建立常态机制。组织各部门每周一下召开业扩项目工程调度会,对“龙易办”品牌落实情况进行协调、督办。落实营商环境的优化工作,制定、完善和落实“四零四省”办电措施,简化办事流程;指导供电所接电服务能力水平的提升;对公司电力营商环境工作的收集、分析、总结和对外联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遇到困难及时解决,形成常态化工作进展。

(三)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到位。一是优化业务流程。低压居民、低压非居民的办电流程由原来5个减少至2个,10千伏由7个减少至3个。二是压减供电方案答复时间。一般用户报装5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勘察并现场答复供电方案。报装容量2000千伏安及以上,受理申请后高压单电源用户不超过10个工作日,双电源不超过15个工作日答复供电方案。三是权力下放。高压630千伏安以下业务下放至供电所,客户可就近供电所办理。四是缩短办电时限。低压用户无外线工程2个工作日通电、有外线工程5个工作日通电;高压用户20个工作日通电。五是减免安装费用。低压居民三相四线电表费用全免,企业公用线路由供电公司架设到企业红线外,高压计量箱和分界开关费用全部由供电公司承担。六是取消图审环节。供电公司不对企业的电力设施设计图另行审查。取消2000千伏安及以下的用电方案审批环节。七是取消验收环节。企业电力设施由企业自己组织有资质人员验收,合格后即可送电。八是推广网上办电。提供网上国网APP网上营业厅、服通、微信等多种渠道实现客户线上自助办电。九是推行容缺办理机制。提供“一证受理,现场收资”服务,可单凭身份证进行预办理。十是开展业务办理回访工作。业务办理3天之内,监督部门百分百回访到位,跟踪监督服务质量。

(四)全面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园区电网建设,做实“电等企业”。2022年园区电网建设资金2075.98万,完成10千伏东新一、二线新建工程等17个项目建设,实现园区道路规划到哪里,我们的电网建设就到哪里。积极配合打造“龙易办”营商环境品牌,大力推行“四零四省”办电服务措施。

三、改革成效

今年以来共完成高压业扩报装143接电时长缩短40%。实行零收费带电作业及企业内部检测,开展带电作业及检测321次,累计减免费用262.4万元。积极妥善解决福鑫钢厂超容用电问题,为福鑫钢厂提供一条35千伏线路临时使用,节省了企业要求政府投资新建线路1640万元资金,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表扬。主动指导联茂电子优化电费结算方式,为企业每月节省电费70万元。积极服务引导园区企业参与电力市化交易,今年有154家企业签订三方直购电合同,累计交易直购电量5.62亿千瓦时,为企业让利资金838.5万元。主动为房地产企业减负,在确保满足小区供电能力的情况下,将负荷系数标准下降至0.50.6,大大降低了小区电力工程的造价,得到钟旭辉书记批示表扬。针对联茂、志浩、骏亚等线路板企业,由于电压波动造成企业部分设备“闪停”的问题,分别邀请省、市供电公司专家多次到企业进行诊断,使得企业“闪停”得到大幅改善。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