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纾困解难 助力蓬勃发展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16 08:58:00

一、改革背景

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唱响“龙易办”营商品牌,助推龙南工业倍增升级,加快建设百强千亿国家级经开区,实现“强旺美福”明珠市,大力实施分类多维安商服务机制,为企纾困解难,助力蓬勃发展。

二、主要做法

(一)强化制度建设,深化安商服务体制机制。印发了《龙南2022年安商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持续实施“七个一”(即一个网格、一名网格长、一个企业、一名责任领导、一个部门、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安商服务机制,深入掌握企业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症结,提出诊断意见,制定帮扶方案。要求安商服务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商人员深入企业,对企业日常生产、建设中出现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始终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妈妈式”专业、高效、暖心服务。

(二)强化项目服务,推进招商项目高效落地。主动谋划,对于新引进的项目,详细制定《项目开工进度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细化政府与企业任务,明确注册、立项、环评、安评、能评、规划设计、地勘、施工图审等各环节时间节点。积极调度,通过一线办公、圆桌会议、专题调度会等方式,协调经发、国土、林业、环保、安监、供水、供电等相关部门,解决土地、林地、环评报批,用水、用电、排污畅通等问题,确保前期工作稳步推进。主动服务,针对有的企业派驻项目负责人为外地人,不熟悉项目办理流程、环节及当地生活,第一时间提供热忱服务,告知流程、协助办理、并联推进,大大压缩前期工作时间。同时积极培育重点企业发展壮大,聚焦企业关切,切实解决企业融资用工、用电用水、子女入学、污水处理等问题,确保企业顺心、舒心、放心在龙南投资创业。

(三)强化为企纾困,高效解决企业诉求问题。对标大湾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龙南区市企业服务综合(投诉举报)受理中心”平台,设置投诉热线电话,实行首问负责和督办盯办机制。对第一个接到企业反映诉求的单位或干部,要求认真对待、负责办理,跟踪服务到位,对办理不力、问题解决不到位、不彻底的,及时下达督办函,限期整改,督办盯办到位。

三、改革成效

截至20227月,通过实施“七个一”安商服务机制,安商服务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商人员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日常生产、建设状况,为企业解决问题诉求123个;通过一线办公、圆桌会议、专题调度会等方式,主动服务、积极调度招商引资项目,推动项目开工25个,占应开工项目总数20个的125%;通过“龙南区市企业服务综合(投诉举报)受理中心”平台,设置投诉热线电话,实行首问负责和督办盯办机制,受理企业诉求7件,派发交办函7个,已解决6个。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