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龙南要闻

区市“六大主攻方向”重大项目推进春夏大会战 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第五次调度会召开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08 09:11:00

8月7日区市“六大主攻方向”重大项目推进春夏大会战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第五次调度会召开

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钟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提名人选彭江闽,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卢臻、曹国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小波,市政协主席王慧君,区市领导邹大勇、廖耀军、江树华、李森彪、叶金华、梁敏辉、谢建林、罗晶、刘建华、吕浩泳、王育军、关立国等出席会议。

钟旭辉指出,区市各级领导干部在一线战场比担当、比实绩、比作风,不用扬鞭自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氛围更加浓厚,处处呈现热火朝天抓项目、风风火火干事业的景象。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辛苦付出,要戒骄戒躁,继续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确保“两大战役”决战决胜、圆满收官。

钟旭辉要求,区市上下要全力招引项目、推进项目、服务项目,以实实在在的攻坚战果体现学习贯彻赣州市委全会精神成效;着力打造“龙易办”营商品牌,让企业和群众在龙南容易办事、方便办事,效率最高、最放心;要严格按照“三城同创”创建标准,深化“网格+”管理,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推动龙南尽快实现从县到市内在品质和外在形象的华丽转身。

钟旭辉强调,要扬优成势、抢抓机遇,把江西“南大门”建设得更有活力、更具实力,打造成为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要推进国家级经开区改革创新,积极理顺体制机制,加快开发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步伐,全力打造百强千亿国家级经开区;要以2023年承办世客会为倒计时,更高标准发展全域旅游,更深层次发掘客家文化内涵,更高水平提升城市形象,真正为这场世界级的盛会创造良好的城市大环境;要继续实施“五项制度”,为建设明珠市提供制度保障。

钟旭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会从围屋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好客家人讲团结的优良传统,既讲竞争,又讲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着力建设诚信正义的政府,锻造诚信正义的干部队伍,塑造诚信正义的龙南百姓,让诚信正义成为我们龙南的发展底色;要有“敢闯敢冒”的胆识和“爱拼敢赢”的决心,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奋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要带头传承艰苦创业的精神,知难而进、顽强拼搏、奋发向上,自觉抵制享乐主义、拜金主义和奢靡之风,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彭江闽要求,思想上要再绷紧,不折不扣贯彻上级有关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守住江西的“南大门”,守护好龙南人民的生命健康,以龙南的一域之作为服务全局、贡献全局;措施上要再严密,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拧紧外防输入的总开关,织密内防反弹的安全网,构筑应急处置的铁丝网,迅速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无盲区、无死角、零漏洞;责任要再压实,要压实属地、行业、单位、网格、社区(村组)、个人“六方责任”,确保责任“不悬空”、工作“不掉链”,真正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赣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六大主攻方向”重大项目春夏大会战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工作,通报了揭榜挂帅和清单交办项目进展情况,以及第五批红黑榜名单。

会上,部分项目责任领导和单位做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会议宣读了《龙南“六大主攻方向”重大项目推进春夏大会战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核及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表彰的通报》,并对获得表彰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进行了颁奖。

第六批揭榜挂帅重大项目:

1.龙南本科院校和技师学院建设项目

2.岗上围屋群旅游开发(世界客家第一村)项目

3.里仁新区开发建设项目

第六批清单交办重大项目(事项)

1、两江四岸城市更新项目

2.G105里仁至临塘段改建工程(含龙湾大道)

会前区市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调度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