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龙南要闻

龙南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6 16:51:25


925日下午

龙南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07名,实到代表20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一阶段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钟旭辉、彭江闽、叶金华、廖东根、邱辉、朱志勇、关立国、肖立、谢恒兴、钟万、刘建荣、陈宝权、凌志勋、曾胜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江树华和主席团其他成员。陈宝权主持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表决通过了龙南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正式人选名单,采取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龙南市出席赣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进行了选举。


随后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钟旭辉、彭江闽、叶金华、廖东根、邱辉、朱志勇、关立国、肖立、谢恒兴、钟万、刘建荣、陈宝权、凌志勋、曾胜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廖小波、王慧君、江树华、曹国俊、叶雪平、杨其信、周翊、钟思勇和主席团其他成员。钟旭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宣布了选举结果和当选人员名单。


叶金华当选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谢恒兴、钟万、刘建荣、陈宝权、凌志勋、曾胜翔当选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21名委员当选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彭江闽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朱志勇、周翊、余美华、刘熙华、李俊锋、聂志通、曾祖腾当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辉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李皋彬当选市人民法院院长,郭金红当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21名代表当选龙南市出席赣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随后,会议向新当选人员颁发当选证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金华作就职出,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服务大局、以民为本、依法履职相结合,为龙南人大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五年,龙南正处于抢抓高铁和融湾等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强旺美福”明珠市的关键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发挥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助推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在新的征程上,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一班人,继承和发扬历届人大工作的优良传统,按照这一届人大确定的工作思路,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依法履职;不忘初心,为民履职;内强素质,廉洁履职,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人民,接续奋斗、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积极履职,努力开创新时代龙南人大工作新局面。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彭江闽作就职发言,表示


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政府系统,将坚持把政治能力作为政府工作的首要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将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政府工作的最大政绩,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龙南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强。


将坚持把担当实干作为政府工作的鲜明标识,聚焦市第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全面贯彻市委“1235”工作思路,认真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将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既攻坚克难,又依法行政,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


将坚持把廉洁从政作为政府工作的坚定底线,带头恪守廉政准则和条例,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团结共事,共同维护龙南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市干部群众一道,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共同把龙南建设得更加美好。

随后,大会举行了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龙南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龙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龙南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龙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钟旭辉作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去的五年,是龙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务实担当、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了本届人大常委会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指出,前段时间胜利闭幕的市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1235”工作思路,描绘了建设“党建强、产业旺、城乡美、百姓福”明珠市的宏伟蓝图。这次市人民代表大会会通过法定程序,将市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转化为了全市34万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人民代表大会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龙南围屋精神,奋楫扬帆启新程、乘势而上攀新高,为建设“强旺美福”明珠市而不懈奋斗。

 他要求,启新程、攀新高,必须把牢笃定前行的奋斗方向,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思想定力和战略定力,锚定建设“强旺美福”明珠市目标定位,落实落细“1235”工作思路,一步步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必须保持当仁不让的奋斗姿态,要站位全省,全力打造活力无限的江西“南大门”,全力打造百强千亿国家级经开区,全力打造世界级客家文化名城;必须坚守人民至上的奋斗初心,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全面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当中的创造伟力,紧紧依靠群众开创龙南更加美好的明天;必须昂扬跋山涉水的奋斗激情,要顶天立地敢担当、战天斗地攻难关、脚踏实地干实事,真正把业绩写在龙南大地上、印在群众心坎里。

 他强调,市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各项决议决定,积极为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检查创造有利条件;各位代表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树好形象,始终为人民鼓与呼,与人民共奋斗。

最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龙南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记者:朱聪怡  傅夏青  赖志威 肖鸣   李林烜   凌茂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