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龙南要闻

我市召开基层党建“大比拼、大展示、大提升”活动流动现场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6 16:50:59

9月13日至14日,我市召开基层党建“大比拼、大展示、大提升”活动流动现场会。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钟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廖东根,市领导邱辉、陈柯、肖立等出席会议。

钟旭辉指出,市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党建强、产业旺、城乡美、百姓福”的明珠市目标定位,作为龙南的“首位战略”,必须让党建“强起来”,才能引领保障明珠市建设方向不偏、行稳致远。

钟旭辉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突出“党建强”是讲政治的具体表现,是促进工作的内在要求,是补齐短板的迫切需要,区市上下务必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首位战略”;要聚焦工作目标,以过硬措施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强政治、强基础、强实力、强品牌,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城市治理,抓党建促经济发展,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让党建成为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和“灵魂”;要落实首位机制,凝聚推进“党建强”的强大合力,落实首位责任制、首位考评制和首位保障制,构建齐心协力抓党建的新局面。

钟旭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并迅速行动,全力打造,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实现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使其成为引领思想认识、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的主阵地;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依法依规,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规范开展,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尤其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理,强化重点环节防控,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开好乡镇人代会,各乡镇务必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市委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精准落地、开花结果;要持续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心用情,尽心尽责,忠诚履职,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抓好主干道、主干线、中心村等重点领域整治提升,打造精品示范点,为实现“强旺美福”明珠市贡献力量。

期间,与会人员通过“逐点走到、现场评比”的方式,深入各乡镇检查评比上报党建点,并在会上进行了成绩通报和颁奖,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关于高质量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助推“强旺美福”明珠市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廖晖婷 凌藤森 肖丰 李林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