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龙南要闻

龙南经济运行、经开区综评和六大主攻方向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2 08:36:31

10月21日,龙南经济运行、经开区综评和六大主攻方向工作调度会召开。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钟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江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廖东根,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曹国俊,以及叶雪平、周翊、朱志勇、钟思勇等区市领导出席会议。

钟旭辉指出,区市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既定目标奋力冲刺,扛起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找准当前各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解放思想,创新举措,采取有力措施解决问题;要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既要扎扎实实苦干实干,又要抓住重点关键,把握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做到会干、巧干,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工作加快赶上、巩固提升,打好全年收官战;要统筹好区市人、财、物等资源配置,做好摸底和管理,合力调配利用好现有人力资源和空编资源,为龙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钟旭辉要求,在经济运行工作上,要围绕既定目标,按照部门分工逐级分解任务,尤其要对重点、难点指标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研究,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排名实现争先进位,力争各项指标进入赣州市第一方阵;在经开区综评工作上,要积极向上对接联系,主动向对口部门专题汇报,及时做好沟通协调,取得上级部门指导和支持,并根据新一年的考评体系着手规划、提前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对标对表逐条抓好落实,力争取得最好成绩;此外,相关部门还要尽职履责,提高工作效率,为打造“容易办、方便办,最高效、最放心”的"龙易办"营商品牌做出积极贡献。

钟旭辉强调,在六大主攻方向工作上,要迅速明确责任分工,分管领导要牵头调度,指导企业做好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等工作,通过靠大联强、扶优扶强等方式,做好企业入规入统工作;要着力推进工业倍增升级,同时也要积极推动服务业企业提档升级,促进服务业发展壮大;要加快资金筹措,将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特色民宿等相结合,打造龙南特色亮点,同时还要开阔思维,利用多方资源,积极引导动员优秀乡贤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助推家乡发展;要加快推进105国道改道项目相关工作,加快推动龙南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不断增强发展竞争力,引领龙南高质量发展。

彭江闽要求,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找准实际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逐一解决,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积极向上争资争项,加强沟通对接,全力争取上级指导和认可,用好用足上级政策和资金扶持,切实把龙南的事情办好,为百姓谋福祉。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经开区综评工作情况和前三季度全市六大主攻方向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廖晖婷 肖丰)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