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龙南要闻

区市“六大主攻方向”重大项目推进暨“三城同创”两大会战第二次调度会召开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0 10:44:00


10月8日至9日

区市“六大主攻方向”重大项目推进

暨“三城同创”两大会战

第二次调度会召开



  • ▲会议现场。


  • 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钟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江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金华,市政协主席江树华,市委副书记廖东根,区市领导李森彪、叶雪平、陈柯、周翊、朱志勇、关立国、钟思勇等出席。



  • ▲钟旭辉在会上讲话。


    钟旭辉指出,此次学习考察,既是学习取经,也是解放思想,兄弟县(区)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模式,背后体现的就是创新思维,区市上下不仅要有所触动,更要有所行动,要运用好这次学习考察成果,对照龙南实际、单位实际,拿出实实在在的提升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 钟旭辉要求,龙南已经立下重大项目推进大会战的“军令状”,各项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深入现场,一线调度,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进度如期优质高效完成;要扎实做好赣州市年度流动现场会各项筹备工作,打好提前量、争取最高分,展现龙南新面貌;要提高思想站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聚焦目标任务,把工作重心集中到项目建设上,努力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要加大“腾笼换鸟”工作力度,及时梳理企业信息加强对接,坚持一企一策、因企施策,确保工作效率,做到无缝对接;要严格约束供地,采取有效措施约束项目建设期限、投资规模、生产税收等,留下真正有实力的企业;要进一步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在抓好项目引进的同时,把精力和重心放在抓已落地项目的建设上来,推进项目的尽早落地、尽早投产、尽早见效。




  • 钟旭辉强调,“两江四岸”是城市建设的核心区域,做好此次征迁工作,直接关系到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的创建,必须尽锐出战、合力攻坚,采取超常规举措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征收任务;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把“创文创卫创园”工作作为民生工作、发展工程,真正站在对群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齐心协力、凝聚共识,明确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确保每项指标责任到单位、责任到人,形成“人人都有作为,人人都想办法”的工作局面,确保进位赶超,共同把经开区做大做强,高质量完成国家和省级考评。




  • 钟旭辉最后强调,打好“两大会战”,关键在人,关键在作风。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敢字为先、干字当头,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要变“避责思维”为“负责思维”,坚决克服“不愿干”“不会干”“不敢干”的问题,担当实干、奋发有为,一步一个脚印把市第二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 ▲彭江闽主持会议并讲话。
    彭江闽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狠抓工作落实,切实解决制约问题,加强统计数据分析,规范数据统计,保障数据质量,确保指标充分反映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真实情况;要加强项目研判和政策分析,积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全面、深入、敏锐地学习相关政策,切实做好项目策划和申报;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持续发扬好经验好做法,牢牢兜住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切实做好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突发情况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再接再厉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牢牢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要高度重视国家脱贫成果后评估及省级年度考核工作,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做到思想上“从零开始”,行动上“从零做起”,扎扎实实推动责任落实到位。


  • ▲会议现场。

    会上部分领导、单位围绕外出参观学习情况进行了发言;会议书面通报了龙南“六大主攻方向”重大项目推进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第七批红黑榜名单、龙南“三城同创”工作进展情况;布置了园区“腾笼换鸟”工作、两江四岸城市更新工作、龙南市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工作;传达了赣州市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第七批红黑榜名单
    (点击可查看大图)
    ▼▼▼





  • 会前
    区市考察团一行利用一天半的时间
    先后前往
    信丰、赣县、大余、崇义、上犹
    5个县10个点学习考察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
    通过外出考察学习
    既找到了差距和不足
    也学到了好的经验做法
    达到了“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的目的
    ▼▼▼



  • ▲在大余县大龙山乡村旅游示范点考察。


  • ▲在大余县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参观考察。



  • ▲在崇义县阳明文化博物馆参观。



  • ▲在崇义县上堡乡乡村振兴示范点参观考察。


  • ▲考察上犹县阳明湖民宿小镇项目。


  • ▲在上犹县阳明·国际垂钓基地考察。



  • ▲在信丰县高铁生态新城城市客厅考察。



  • ▲在信丰县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赣州配送中心暨江西供销冷链物流园项目现场参观。


  • ▲在赣县区赣州腾远钴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 ▲考察赣县区燕南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 盯紧目标不松劲
    打赢“两大会战”!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