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龙南要闻

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调度会召开

来源:龙南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7 18:08:00

  • 3月2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研判形势、提高站位,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打造区域性医疗康养中心。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其信出席会议。


  • 彭江闽指出,要统一思想提站位。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重要、势在必行,初见成效、短板不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政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对标、坚决推进,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齐心协力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切实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 彭江闽要求,要把握关键提水平。要深化“三医联动”,充分发挥医保部门在“三医联动”建设中的经济杠杆作用,完善医保总额付费等多种付费方式,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绩效。要优化分级诊疗,依托对口帮扶、托管优势,以学科建设为抓手,着力发挥牵头医院“龙头”作用和基层医疗机构“网底”作用,全面落实分级诊疗制度,让龙南人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要强化质量管理,尽快研究制定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方案,严格落实医共体内各医疗机构执行统一标准,加强交流借鉴、优势互补,建立稳定、长期、深入的长效合作机制,实现协同发展。


  • 彭江闽强调,要压实责任提效能。要坚持履职尽责,区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密调度,市卫健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指导、协调、监督医共体建设。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健全协调推进机制,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系统推进,对标上级要求、节点任务,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积极学习其他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合作交流,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持跟踪问效,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加强总结评估,坚持外部评价和内部考核并举,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成效。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