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龙南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龙南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8 17:55:00

  • 3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钟旭辉主持会议。


  • ▲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钟旭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着力扩大内需,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持续深化民主法治建设。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大抓落实年”的要求,多到一线去推动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扛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 ▲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和省、赣州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法治建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对法规实施的监督,扎实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强化领导干部法治观念和依法履职能力提升。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逐项落实创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各项工作,确保一举创建成功。各级领导干部要学在前、作表率,深刻把握党史基本内容和宝贵历史经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宣传、组织部门要把党史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尽早谋划春耕备耕工作,把早稻生产任务落实到村组,抓好翻耕、播种、育秧等工作,做到应种尽种、宜种尽种,确保不误农时。各乡镇要充分挖掘乡村资源优势,立足自身、找准定位、错位发展,大力培育和引进市场主体,合理安排2024年项目和资金,加快“四融一共”和美乡村示范点建设。


  •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党内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研究了市委近期重点工作,讨论了市纪委议题,研究讨论了市政府党组提交常委会审定事项等。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