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渡江镇:闻“汛”而动 织密防汛安全网

来源:渡江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15 11:37:37

近日渡江镇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迅速行动,落实落细防汛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渡江镇竹梓村,村干部们正通过竹竿测试河水的深度和流速,并把河边的树枝等杂物清理到路边,以免造成河道的堵塞。针对堵在桥墩上的杂物,大家用竹竿撬开,让杂物随着河水流到河边,再进行清理。

渡江镇竹梓村支部书记:我们一早就过来巡河,把河道及边上的杂物清理干净,同时把住老房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方。

渡江镇岭下村,村干部正在查看农作田里雨水的存量。针对大棚蔬菜被淹的情况,该村组织干部疏通水沟,把烟田的水引致稻田里。

经过一夜大雨,渡江镇桃江暴涨,镇领导干部冒雨查看河道、沟渠,逐家逐户巡查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并对地质灾害户、独居老人进行重点走访摸排,提醒群众注意降雨情况,提高防范意识。

负责防汛工作的分管领导说:近日雨水不断,容易突发山洪地质灾害,我镇对老旧房屋、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道路交通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进行转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渡江镇 谢士明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