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渡江镇:开展学校护校安园工作

来源:渡江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15 11:34:09

为进一步加强渡江镇校园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渡江镇联合镇派出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季护校安园工作。
一是加大校园内部安全检查镇干部及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对校园内的视频监控设备、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安保人员配备及安全保卫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整改工作意见和措施,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安全。
  二是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巡逻防控。通过完善“护校岗”制度、校园周边巡逻机制等,强化对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力度,实现上下学高峰时段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同时,对校园周边店铺、摊位等进行隐患排查,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安全。
  三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结合学校、学生实际情况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等形式,从校园欺凌、禁毒知识、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切实提高师生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渡江镇 谢士明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