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汶龙镇创新举措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来源:汶龙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8 09:01:22

一是坚持标准,确保新建厕所质量。组织全镇干部、村书记及各村改厕负责人开展农村改厕培训,遵循安全、卫生、环保、经济、实用等原则,科学合理地选择使用改厕的技术类型和应用模式,同步实施厕所粪污治理,将详细建设标准下发,现场解答问题,坚持做到建一座达标一座,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二是全面排查,完成问题厕所整改。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深入所有农户入户排查并填报入户调查表,实行边排查边整改,小问题立行立改,大问题建立整改计划。截至目前,完成排查走访5492万余户,排查出问题厕所4024座。全镇建立台账,成立问题厕所整改专班,对照台账逐一核实,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所有问题厕所清仓归零。

三是创新举措,建立改厕管户宣传单。为有效管理新建、改建农户厕所,将改厕类型、村两委责任人、包组负责人、维修责任人、清掏责任人及联系方式、清掏处理地点和处理方式等信息挂牌上墙,形成镇统筹把关、村组织建设、户合理使用良好模式,建立健全厕所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通过细致到位的宣传引导和示范带动让村民切实体会到改厕带来的幸福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