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汶龙镇“三强化”持续做好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

来源:汶龙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8 09:00:06

鉴于近期其他地方发生的溺水安全事故,汶龙镇紧扣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宣传教育、设备安置、日常巡查等方面下足功夫,持续抓实抓好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

一是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引导。通过“村村通”广播集中播放防溺水安全工作录音,广而告之提醒警示群众关注关心暑期防溺水工作;各村通过村庄微信群推送溺水事故警示案例等内容,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镇村干部结合问题厕所摸排工作,走村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防溺水工作。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群体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同发力、共关注的良好氛围。

二是持续强化设备安置管护。该镇切实落实好属地安全责任,一方面组织镇村干部加大对镇村所有沟塘、河湖、水渠等水域的排查摸底工作,另一方面在镇域范围内重点危险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救生杆、救生圈、救急绳等应急设备,确保安全警示无死角、救生设备有保障。同时,压实村组属地责任,强化村组干部对应急警示以及救生设备的日常管护,防止设施设备的损害、丢失等现象的发生。

三是持续强化日常巡查督导。该镇结合河长制工作,组织镇村干部抓好日常巡河工作,用好用足村级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划分水域安全网格责任,多链条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及时劝离戏水、游泳以及垂钓人员,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各责任网格村,限期抓好隐患整改工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