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东江乡: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东江乡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8 19:28:46

燃气安全事关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谐。近日,东江乡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消防站组织开展全乡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有效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工作中,干部职工辖区内餐饮商铺内液化气瓶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和自动切断装置、连接软管是否为专用燃具连接软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同时对前期开展的餐饮燃气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同时建立排查隐患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督促餐饮单位及时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

为提高居民的安全观念。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向商户讲解如何规范使用燃气、规范安装燃气用具、正确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依托各核酸检测点,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安全使用燃气知识,发放规范用气宣传材料等,引导居民形成规范用气无小事,防范意识不可缺的燃气防爆安全意识。

    下一步,东江乡将继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加大燃气防爆安全知识的宣传,引导和督促餐饮从业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杨吉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