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东江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东江乡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8 19:24:03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提高居民的生活环境水平,助力创建文明村镇,连日来,东江乡在全域内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各乡清洁办的指导下,先是将乱堆乱放的位置及归属人等进行了登记,对有归属人的堆放物品,联系当事人,并耐心地做好解释宣传工作,劝导其自行清理。对于没有归属人的杂物,乡村工作者联合志愿者用铁锹、扫帚或徒手搬搭等方式齐动手,对村庄道路两旁的建筑材料、树枝、杂草、残垣断壁等进行集中清理,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在整治房前屋后的同时,各还加大对村庄内外、“三边”(路边、沟河边、村边)和“三头”(村头、地头、坟头)等重要区域堆放秸秆的排查、清运力度,利用机器和人力相结合方式对废弃秸秆集中清理、堆放、填埋,从根源上消除道路安全与焚烧的隐患。

通过此次集中环境整治行动,东江乡各村街道路面、群众院前屋后焕然一新,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在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东江乡还动员乡驻村干部亲自参与村庄清洁行动中来,并广泛宣传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和村庄清洁行动的政策措施及卫生常识,引导群众自行开展清理整治,共建宜居家园。(杨吉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