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丈夫受雇意外死亡,这些调解员帮他们拿到了赔偿金!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6 17:21:03

近来,龙南市东江乡A村陈某一家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

原来,陈某受谢某雇佣,3月15日上午驾驶皮卡汽车前往谢某果园运菜,途中下坡时连车带人不慎坠落,之后送到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事故发生后,死者妻子钟某情绪非常激动,言辞十分激烈,认为谢某对陈某的悲剧负全部责任,要求谢某支付30万赔偿款,并哭闹要将陈某尸体运至谢某家。谢某则认为虽是自己雇佣了陈某,但是因为陈某驾驶操作不当才发生的事故,不应该是自己负全责,要求赔偿30万元太不合理,自己无法接受。由于无法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意见,双方一直僵持不下。

龙南市司法局东江司法所得知情况后,积极主动介入,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充分细致的沟通,并联系钟某的儿子陈某某,采取“背靠背”“从旁切入”等方式进行沟通,钟某的情绪终于有所缓和,诉求也有所变化。随后采取集中调解提诉求,分别开导做工作的方法进行调解,向双方当事人从法律法规、伦理道德和地方风俗等方面进行解释劝导,释法说理。

对陈某的家属指出,一是经公安部门现场调查、查验,排除他杀,属于意外死亡;二是双方属于雇佣关系,但陈某作为一个身体健康的成年人,本应有安全防范意识,对于发生安全意外事故,其本身存在一定过错,谢某不应负全责;三是谁也不愿意看到发生这样的悲剧,况且人家谢某也主动提出会进行适当赔偿,态度也好,事情早点得到解决对双方都有好处。

对谢某指出,虽说陈某属于意外死亡,但他是你请来的,是帮你做工,陈某是在为你的果园运菜中出的事,你们是雇佣关系,不是承揽关系,你肯定要承担赔偿责任。再说人命大于天,再多的钱都无法买回陈某的生命,陈某生前也才五十多岁,又有儿子还没成家,他的亲属还要赡养年老的母亲,而且春节过完才不久,原本好事好头,现在却陷入失去亲人的痛苦中,所以你要换位思考一下,主动多退让一点。

调解员建议死者家属方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理性维权,也希望谢某能考虑到死者家属的实际情况,给予更多的人道主义关怀。经过深入调解和耐心疏导,双方最终互谅互解,各退一步,对此事赔偿事宜达成10万元赔偿的一致意见,签下了调解协议书。至此,一场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意外死亡赔偿纠纷得到了妥善解决,既有效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使死者早日入土为安,也维护了辖区的稳定,工作人员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