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暖!这些关爱,送到了他们心坎里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9 09:43:04

龙南市司法局坚持宽严相济人性化管理的工作思路,从关心社区矫正对象、切实解决其实际问题和困难入手,使部分家庭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安心接受社区矫正,积极面对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让社区矫正工作有“温度”,减少社区矫正对象对社会的抵触情绪,在确保“管得住、管得牢”的前提下,力求争取“转变好”,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促使矫正对象早日回归社会。

“鉴于你的身体条件,司法所每月会批准你到北京就医,每月看病的费用可走医保程序报销,思想汇报可以通过网络提交、司法所工作人员会定期到你家中了解情况……”。

社区矫正对象袁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风湿关节炎、高尿酸血症,司法所通过微信视频、电话、入户等工作方法,及时了解袁某身体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安慰袁某要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在矫正期间保重身体,遵纪守法,重塑生活信心。袁某对司法所的关心和人性化管理表示十分感激,并承诺会服从管理,遵守各项监管规定。

年满71周岁的社区矫正对象朱某,患帕金森综合征,双手会控制不住的发抖,生活不能自理,行走不便,不能参加公益劳动,不能参加集中教育学习。司法所工作人员依法为其重新制定矫正方案,每日电话问询,每月定期上门跟踪了解其思想状况及生活情况,开展思想教育,努力帮助其解决困难。朱某及其家人十分感谢,表示会积极配合司法所相关工作,认真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对待矫正人员我们也要因材施教、区别对待,倡导以人为本理念,用真诚来教育、感化、挽救,使他们重拾生活信心,确保刑罚执行活动的顺利进行”,市司法局社区矫正股负责人曾浩道出了他们把为民办实事带到社矫工作中的“为民情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