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龙南市交管大队以“四点”为抓手打造旅游安全平安路

来源:市交管大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6 15:55:34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严防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根据市支队《转发市旅安委关于印发赣州市旅游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通知精神,龙南大队认真立足实际,以做好长途客车、旅游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抓手,全面排查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路面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出行打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一是查“盲点”,定责促落实。充分发挥“群策群力”的作用,认真部署各项防护工作。对辖区武当山、虔心小镇、关西客家围等景区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了分析,对事故易发路段的提出了具体管控措施,要求民辅警严格以做好长途客车、旅游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抓手,切实将各项交通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盯“隐患点”,查改促预防。为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全力紧拉交通事故防线,大队抽调警力,对进入、路过辖区的长途客车、旅游客车等进行网上筛查,充分利用警务通系统核查客车是否存在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驾驶员逾期未换证、准驾资格是否相符、违法未处理等情况,同时对客车运行台账进行抽查,重点针对24小时GPS监控平台进行查看,一旦发现长途客车、旅游包车等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有违反禁止线、超速、驾驶员疲劳驾驶、占道行驶、违法超车、违法会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进行顶格处理并通报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负责人,督促他们限期内做好整改,并将整改情况说明报备到大队。

  三是控“重点”,严管促平稳。为严防长途客车、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违法到交通规则,诱发交通事故,大队做好科学安排勤务的同时联合交通运输部门不定时不定点的部署执法警力在上述车辆通行较为密集的路段针对本地、跨境长途客车、旅游包车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加强夜间客车的突击检查,重点抓住省际长途客车跨境时间段设立突击检查点,对长途客车进行现场排查,发现有客车超员、驾驶员疲劳驾驶、准驾资格不符、逾期未换证、保险过期等违法行为的,现场给予查处,强化规范道路交通安全通行秩序,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

  四是挖“亮点”,教育提意识。大队积极与武当山、虔心小镇和关西新围等景区管理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在进出景区或景区内采取悬挂交通安全出行横幅标语、粘贴交通安全知识图文板报等方式,提醒广大游客切勿心存侥幸,坚决树立遵守交规,安全出行的原则,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利用走进客运公司开展源头排查的契机,召集企业代表人、安全生产负责人和重点车辆驾驶人等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讲交通事故案例,贯穿法律法规等知识的课程,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危机意识,使其知法、守法,同时利用违法后所需要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来加强“警示”,从而转变意识观念,增强安全运输的责任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