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龙南市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里仁分中心全面开展“三区三线”图斑现状核查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8 10:04:13

    “三区三线”,即城镇、农业、生态空间和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十九大明确要“完成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三区三线”的划定及管控成为构建空间规划体系的重要内容。

    里仁分中心为了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三区三线”划定试点工作决策部署,根据《龙南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暨“三区三线”试划工作方案》成立核查小组,参照提供图斑分村进行现状核查。此次外业核查工作共分为2个小组,出动车辆3台,工作人员5人,对各个图斑进行现场踏勘,利用奥维、元道经纬相机等软件,对下发的图斑精确定位、拍照取证。并根据现场踏勘所得照片和档案资料,查清每一个图斑的用地情况,核实用地面积、用途和批准情况。通过一个星期的共同努力,459个外业核查图斑工作已全部按时完成。

  科学划分生产、生活和生态三大空间,合理界定建设用地、农业用地、生态用地,体现了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美丽宜居、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美好愿景,科学勘界“三区三线”,有利于实现自然资源开发与保护双赢。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