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来源:市公安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4 16:31:23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1月7日下午,龙南、定南、全南三个县(市)局的公安应急警力跨区集中至龙南市拉动演练。

随着龙南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熙华的一声令下,此次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背景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龙南市公安局转达龙南镇城市花园小区出现阳性病例,要求公安局立即派警力对该小区实施全面封控。局党委委员、副政委肖冉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封控命令后,立即向刘熙华同志报告,目前本局警力不足,请求启动疫情防控安保工作应急预案,调周边县公安局警力支援。定南县、全南县公安局分别响应,并迅速派出警力到龙南市集结。

警力集结完毕后,将警力分为中心现场封控组、小区出口管控组、小区外围巡控组、交通管制组、后勤保障五个战斗小组。各县封控责任人带领民辅警根据各自分工,迅速前往通报病例小区实施全面封控,拉好警戒带,派人执勤把好出入口,禁止人员进出。整个演练工作紧张有序,演练过程严肃认真,各个环节配合密切。演练结束后,各部门警种对各自负责的任务进行现场总结和评价,肖冉同志对演练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通过此次演练,有力提升了各县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参战民警进一步熟悉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流程与要求,展现公安过硬本领、顽强作风、良好风貌。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的。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