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龙南市:多措并举做好做实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3 16:06:01

5月份以来,龙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优化优待证办理流程,加大动员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提高优待证办理率。

一是科学分析研判,制定工作计划。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启动后龙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龙南市优待证制发相关数据进行全面梳理,与登记在册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进行比对分析,查找服务对象未办理的原因,并有针对性采取措施。为各乡镇购置信息采集设备,对上报优待证办理申请做到日报、日审、日清,进一步提高优待证办理率,力争实现优待证办理全覆盖、无盲区。

二是精准宣传发动,提高政策知晓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龙南融媒体平台发布优待证办理指南,明确优待证办理时间、地点、所需材料,扩大优待证办理政策的知晓率。明确要求各单位、各乡镇及各村(社区)全面动员辖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尽快提交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制发申请,积极宣传优待证办理相关政策。

三是加强信息通报,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每日一通报,每周一调度,每月一研判的督查机制及时向各乡镇通报全市关于优待证办理最新进展和工作要求,在全市各乡镇中营造比数量、比质量、比效率的良好氛围,激励各乡镇积极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优待证。

四是主动靠前服务,消除办理盲区通过前期走访调研,了解到部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未办理优待证是因为工作时间与优待证办理时间冲突,以及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主动放弃优待证办理。针对于此,龙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靠前,让优待证办理点深入一线,贴近广大服务对象,在行政中心个各公共场所增设办理点,极大增强了优待证办理业务的覆盖面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