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春运期间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27 16:57:00

春运路上防走失,除了家长要警惕,还应该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让他牢记这几件事。

保持镇定

家长要告诉孩子,万一看不到爸爸妈妈,不要害怕,这个时候爸爸妈妈一定开始找你了,并让孩子想想爸爸妈妈平时告诉他的办法,这样很快就可以回到爸爸妈妈身边。

原地不动

孩子和爸爸妈妈走散,一般要不了多久就会被发现。这个时候孩子不会走出去太远,我们要告诉孩子,跟爸爸妈妈走散以后,原地不动,爸爸妈妈会找到你的。

牢记:三不“原则

不相信陌生人的话;不贪图陌生人的便宜;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家庭信息。

记住电话和地址

家长要让孩子牢记家人电话号码及报警电话110,同时,也要让孩子记住那些值得信任的邻居、父母朋友的电话。

一旦有紧急情况或遇到危险,孩子就会有意识地去拨通号码找到爸妈和警察。

并且,孩子还应记牢父母的名字和工作单位全称。没事时,可以模拟几次特殊情况,让孩子进行演练,真遇事了才不慌张。

图片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