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江西省龙南市:“新春送温暖,真情暖人心”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30 10:40:12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在新春佳节期间,龙南市乡村振兴局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活动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增添活力,确保搬迁群众过一个幸福、安康、祥和的春节。

一、春风暖人心,多彩活动迎新春

为进一步弘扬文明乡风,增强搬迁群众的融入感、获得感和归属感,龙南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安置点群众在家门口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喜迎新春•欢度佳节”活动,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春节前期,在渡江镇浒水安置点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通过现场写春联将真挚的新年祝福送给搬迁群众,79岁的搬迁户林福英奶奶双手捧着新春很是开心。

渡江镇浒水安置点“迎新春送春联”

临塘乡博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行“萌娃绘福兔迎新春”活动“感谢社区举办的这些活动,感觉很温馨也很热闹特别喜欢大家在一起团团圆圆的感觉。”肖大妈看着孙子送给自己的福兔和祝福,脸上笑开了花。

临塘乡博雅安置点“萌娃绘福兔迎新春”

二、入户送安心,消防村医齐上门

在武当镇,安置点“点长”联合驻村工作队,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健康大检查活动,入户为群众进行健康检查,告知“阳”过后的生活日常注意事项等,确保搬迁群众健康过大年,同时组织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工作,组织各安置点消防队员对安置点进行全方位排查灭火器、消防栓,电路电线等,入户为居民宣传春节期间用火用电安全,着重告知过年期间用暖设备,燃气灶等设备的使用,引导群众前往指定燃放地点燃放烟花,遵守燃放规定。

武当镇易地搬迁安置点医护人员入户健康大检查

三、就业暖民心,送岗上门贺新春

春节期间龙南市乡村振兴局在2023年“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春季就业招聘会上,专门设有龙南市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招聘点,为易地搬迁户推送就业招聘岗位。在临塘乡,安置点充分利用春节假期,上门为搬迁群众“点对点”“面对面”推送岗位信息,陪同搬迁户参加招聘选岗,确保至少实现“一户一就业”。

龙南市为了把送岗上门工作做实做好,并针对搬迁群众文化程度低、就业技能少等特点,筛选、编辑了招聘宣传单,张贴在各安置点公开栏,并把这些“量身定制”的岗位送到群众家中,共发放招聘宣传单2000余份,张贴、推送各类就业信息1200余条,送岗上门500余户,填写求职登记表200余份。

临塘乡易地搬迁安置点送岗上门

四、新年送爱心,走访慰问有温暖

桃江乡组织爱心企业,医疗卫生系统帮扶干部对搬迁农户进行春节拜年走访慰问,入户与搬迁群众交心交谈,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搬迁群众生活需求,为群众答疑解惑,并送上慰问物资,让搬迁群众感受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桃江乡爱心企业走访慰问搬迁群众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