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龙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龙南市人大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6 16:08:09


2021925日龙南届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龙南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宝权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市1235”工作思路,依法履行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在建设“党建强、产业旺、城乡美、百姓福”明珠市的奋斗历程中发挥人大作用、体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人大常委会要强化政治引领,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让讲政治、践忠诚成为常委会最鲜明的特征;要强化责任担当,根据市1235”工作思路,加强对经济社会运行、“十四五”规划实施、“六大主攻方向”重大项目推进、“三城同创”、乡村振兴、“龙易办”营商品牌打造、生态文明、民生保障、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推动国家机关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要强化服务保障,通过健全“双联系”制度、做好代表履职培训工作、完善代表履职管理与激励工作机制抓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着力提高代表工作水平;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履职行权能力,为在更高起点上建设“强旺美福”明珠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龙南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

2021925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