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工作 >政府会议

县委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县“清零行动”百日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龙南县手机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5-08 08:28:54

5月6日,县委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县“清零行动”百日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龙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缪兰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曾志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明健,县政协主席王慧君,县领导廖耀军、孙传忠、赖道德、谢建林、刘建华、何敏、滕宗超等出席。

缪兰英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更高站位、更强紧迫感推进问题整改,保持清醒头脑,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决完成剩余贫困人口“清零”, 按照全市6月底前实现全部“清零”的要求,聚焦脱贫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集中力量打一场歼灭战,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清零行动”; 要加大力度补齐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农村人居环境、发展基础、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突出短板,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做实做细普查迎检工作,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不能互相矛盾,弄虚作假,确保实事求是、高质量地展现龙南的脱贫攻坚成效。

缪兰英强调,要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影响,实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帮扶不中断、就业不中断、收入不中断;要以过硬作风压实攻坚责任,切实改进作风、靠实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打实、硬碰硬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更严要求强化督查考核,对整改不力、进度滞后、问题突出的,一律从严追责问责,同时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平时督导检查情况与年终高质量考评、干部绩效考核相挂钩,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激发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刘勇强调,各乡镇要以规划为引导,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各村实际,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完善道路、沟渠、电网、通信等基础设施;要加大空心房整治力度,对规模较大、结构完整、安全性较好的房屋以及围屋进行修缮,加强传统村落保护;要按照“五净一规范的”要求,开展环境清理,发挥村小组长、妇女小组长、保洁员等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人员管理、考核等常态长效制度,建立“五老”顾问组、村民理事会、乡村振兴促进会“一组两会”,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会议通报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等“三项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清零行动”百日攻坚第二阶段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清零行动”第二阶段工作先进乡镇和单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渡江镇竹梓村现场查看了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及危旧“空心房”整治工作。(肖鸣 朱聪怡)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