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工作 >政府会议

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7 17:26:25

20211112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主持召开了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易炼红、叶建春同志在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叶建春同志在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叶建春同志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持续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江西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办法》《2021年度江西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赣州市蔬菜产业发展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龙南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过关心态,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整改落实,同时举一反三,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要研深吃透,认真对照国家后评估办法和省考核办法,对标对表、逐项逐条,学透考核内容,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全面查漏补缺,切实提高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压实责任,市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加强工作调度;市巩固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各行业部门形成合力;各行业部门要深入一线开展督导,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各乡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配强、配好乡村振兴工作组,抓好工作和政策落实;各帮扶单位要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开展好结对(联系)帮扶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会议开展每月学法活动,听取了市发改委解读《江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学懂弄通管理办法,努力成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行家里手。认识要再务实,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法治思维,提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依法行政要求贯穿于政府管理全过程。责任要再压实,主动扛起责任担当,持续提高项目决策的规范性、政府投资的计划性、项目建设的有效性,切实提升项目管理能力水平。行动要再落实,加快项目前期、项目进度、要素保障各项工作,加速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

会议还讨论研究龙南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考评方案(讨论稿)》,《龙南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考评方案(讨论稿)》,《玉石岩片区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项目-玉石岩岸线水环境修复子项目设计方案》,《华海紫宸北区项目规划与建筑设计方案》,以及科技健康公益基金管委会医疗机构能力提升项目事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二期)有关事项,建设龙南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事项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