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工作 >政府会议

【图文】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02 14:50:00

10月26日,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省、赣州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赣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传达学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要求,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彭江闽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认真落实省委和赣州市委工作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纵深推进“六个江西”建设,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加快建设“强旺美福”明珠市。


彭江闽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各尽其责、通力协作的非法集资综合治理格局。要主动思考谋划,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条例》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切实履行职责,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条例》赋予的法定职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集资活动,保护人民财产安全,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彭江闽要求,要始终坚持和加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统计造假的极端危害性,积极弘扬统计法治精神,扎实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为龙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支撑;要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严肃对待全面整改,层层压实责任,逐一对账销号,要加快整改、加强培训、加密监测,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守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要不断凝聚和提升工作合力、统计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各尽其责、通力配合中,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客观真实全面反映龙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彭江闽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从“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直面问题、坚决整改,全面化解“存量”问题、全力扼制“增量”问题、坚决防止“变量”问题;要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和属地责任,共同推进美丽龙南建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统计能力和水平若干措施的通知》,及赣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具体措施》文件精神;听取了《龙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相关事项。(赖志威、黄梁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