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工作 >政府会议

【图文】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06 15:09:59

2月6日,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讨论了相关事项,并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显著特征、基本内涵和核心标志,深入实施科技创新赋能行动,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完善科创平台体系,健全人才“引育留用”机制。要大力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6312”行动计划,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推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要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营造良好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赣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践行。要按照“整体推进、勇攀新高”的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放眼长远抓好建章立制,持续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精神,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全力打造“四融一共”和美乡村先行区。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增收,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认真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高水平建设和美乡村、平安乡村,为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扎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确保困难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道路交通、文化旅游、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特别要紧盯“九小场所”等消防安全、加强动火和电气焊作业安全监管,深化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安全责任措施压紧压实到具体场景、具体点位、具体人员,持续巩固平稳向好的安全形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布局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提升龙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清正廉洁过春节、一身正气迎新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