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工作 >政府会议

【图文】市政府召开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2-28 15:13:02

12月27日,市政府召开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听取讨论了相关事项,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明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对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把握好“三个统筹”,坚决做到“四个抓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总结盘点今年经济工作,加强分析监测,着力补齐短板、锻造长板,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见行动、见实效;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治土地“非粮化”,持续推动粮食生产稳面积、增单产;要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业生产“大托管”服务改革试点等农村改革,努力实现农民增收、农地增值、农业增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科学防范应对寒潮天气,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最大限度减轻农业灾害影响,加强道路、工地等重点部位和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的巡查检查,保障供水、供气、供电等稳定运行,进一步加强对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提前做好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准备。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各项任务逐项研究逐个落实,找准定位、奋发进取,切实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贡献。要积极抢抓政策机遇,系统谋划工作,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扩大需求、改革开放、城市品质、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民生保障、安全发展各方面提质增效,着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强化抓落实责任担当,优化工作方法,强化各项支撑,整体推进、勇攀新高,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