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龙南旅游 >客家文化

客家围屋

来源:县文广新旅游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30 07:04:00
                                          

       龙南客家围屋位于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关西镇关西村,建造于清嘉庆年间,已有180多年的历史。新围始建于清嘉庆三年(公元1798年),竣工于道光七年(公元1827年),历时29年。因规模宏大、保存完整,是迄今国内外发现保存最为完好、赣南现存500多座客家围屋中面积规模最大的一座结构功能最为齐全的一处围屋。是第十九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指定参观点。

2017年12月8日,中国·龙南客家围屋高峰论坛在江西省龙南县举办

      。该论坛是全球首个对话围屋论坛,主题为对话龙南围屋。此次论坛由主持人以访谈形式向专家学者提出问题,专家学者围绕访谈主题进行发言、研讨,论坛活动穿插对话围屋宣传片以及互动环节。论坛分“围屋之问、围屋之思、围屋之变”三大版块,围绕围屋与客家人的文化创造、龙南围屋的独特个性和价值、客家围屋的保护和开发利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论证。论坛上,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万建中等各界专家学者阐述了视角独特的观点,对新时期客家围屋的保护开发和旅游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思路。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